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强化冬季无偿献血 保障双节血液供应


发布时间:2023-12-29


近日,示范区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原亚洲到中心血站调研血液管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会议强调,血液安全关乎人民生命健康和国家安全稳定,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力做好示范区血液保障工作。一是要破解难题,用好献血者激励政策、强化无偿献血宣传等措施,统筹规划好团体献血活动,缓解当前采供血紧张形势。二是要防控风险,全面提升“淡季”血液供应抗风险能力,做好元旦、春节前后示范区血液应急保障工作。三是要紧盯长远,强化部门协调联动,畅通政策沟通渠道,进一步完善无偿献血工作发展长效机制,促进血液区域供需平衡,不断推进示范区采供血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心血站通报了今年以来示范区的采供血形势以及无偿献血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冬季无偿献血工作和元旦、春节前后的血液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12月29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