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3月以来本土疫情感染者超15000例!国家卫健委最新研判→


发布时间:2022-03-15


    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与疫苗接种工作有关情况。
    当前,全球正在经历新冠疫情第四波流行高峰,连续十周每周报告新增病例均超1000万例。亚洲地区呈现快速上升态势,我国周边有关国家和地区不断刷新单日新增病例最高纪录我国疫情传入风险不断加大。
    近期,我国多地多点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主要为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快、隐匿性强。
    3月以来,疫情发生频次明显增加,感染人数快速增长,波及范围不断扩大。3月1日至14日,本土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超15000例,波及28个省份。
    吉林、山东、上海、广东、河北等地疫情还在发展中,部分地区的疫情上升速度还较快。社会面传播扩散和外溢风险比较高,各个地方正在加快风险人员筛查、转移、隔离等工作。
    总体来说,当前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出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难度加大。
    目前疫情整体仍处于可控状态。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已向吉林、广东、山东、河北、云南、黑龙江等地派出了工作组。
     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株,接种疫苗和做好个人防护还是防控最主要措施。特别是老年人要做好防护,要尽快接种疫苗,没有全程接种疫苗的要尽快补种。

  各地疫情最新情况汇总

  吉林

  吉林省主要病例集中在长春市和吉林市两地。截至今天上午,在院病例8201例,95%以上患者是无症状和轻型的。

  吉林省将采取应急性超常规的举措,加快推进全员核酸筛查,统筹全省核酸检测资源,迅速向长春、吉林集结,实施敲门行动,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彻底筛查、彻夜筛查。

  15日0时至12时,长春市新增本地确诊病例730例。

  吉林市3家方舱医院正在改造中,可新增床位7000张。

  北京

  3月14日16时至15日16时,北京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

  北京出现多起京外输入病例引发的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多路侵袭的特点,北京进一步进入全面防控状态。

  严格执行进返京防疫政策,对有感染者的所在县(市、区、旗)人员,落实限制进返京等防疫政策。近期从中高风险地区进返京人员一律严格要求进行健康观察。近期非必要不出京。 

    15日,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街25号院部分区域实施临时封控管控。 

 

  上海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顾洪辉表示,上海不会封城,也不必封城。各个单位、企业根据自身特点和实际情况,可错峰上下班,有条件的应尽量实行阶段性居家办公。上海此次隔离点管理疏漏引发本土感染并导致传播,影响巨大,教训深刻。目前上海市已成立调查组,正对华亭宾馆集中隔离点开展专项调查。


2022年03月15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