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示范区卫生健康委荣获2020年度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3-05


  日前,从2021年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暨艾滋病防治工作会议上传来喜讯:济源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荣获“2020年度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受到省卫生健康委通报表彰。

 

  2020年,济源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在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卫生健康委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疾病预防控制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主力军作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卫健委积极争取资金7000万元,为医疗机构采购CT、呼吸机等应急医疗设备和17台救护车;争取资金2000余万元,实施人民医院传染病区改造提升、中医院公共卫生医学中心、12个镇卫生院发热门诊(诊室、哨点)等项目建设;投资1300万元,在疾控中心、中医院和新冠肺炎救治中心新建核酸检测实验室,济源核酸日检测量达到920人份,基本满足了人群应检尽检、愿检尽检需求;投资2700万元在人民医院建设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在各医疗机构设立应急物资储备点,严格按照30天满负荷运行需求储备防疫物资,做到有备无患。济源在省辖市中发生病例最晚,确诊病例最少,百分之百治愈,疫情防控工作受到省委省政府和省卫健委充分肯定。

  高度重视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卫健委将疾病预防控制纳入年度工作计划,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通过实行预约接种,增加门诊接种频次,延长接种时段,确保一类疫苗接种率均达到 95%以上,加强信息化建设和管理工作,全面落实了扫码接种工作,免费为近6000名医务人员开展了流感疫苗接种;认真落实健康教育、监测检测、母婴阻断、高危人群干预、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随访管理、救治救助等政策和防治措施,艾滋病疫情得到有效遏制;规范开展结核病患者发现、治疗和随访管理,认真做好手足口病等传染病防控工作,2020年法定传染病报告数较2019年下降16.6%。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持续开展慢性病基础性监测,落实慢性病患者规范管理,再次荣获“河南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荣誉称号;组建心理救援医疗队,开通12345心理咨询热线,为社会公众提供心理咨询服务;持续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筛查,疫情期间组织精神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送药上门”,严重精神障碍管理综合指标评价持续保持在全省第二名的位置。

  此次荣获全省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既是对2020年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今后工作的鼓励和鞭策,卫健委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实做细各项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为济源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增添健康动力、提供健康保障。

 


2021年03月05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