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迎新春、洁家园、防疾病、保健康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1-25


  迎新春、洁家园、防疾病、健康 

  倡议书

  广大人民群众

  为有效控制冬春季节传染病的传播和流行,确保济源人民的身体健康,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决定,在济源范围内大力开展以环境卫生整治,全民健康教育为重点的冬春季节爱国卫生运动。为此,我们倡议:

  一、突击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治理。广大农村要在落实好卫生管理机制的基础上,对空闲杂院、沟沟岔岔、角角落落进行一次大排查,全面彻底整治垃圾乱倒、污水乱泼、乱搭乱建、柴草杂物乱放、粪土乱堆,禽畜乱跑等“六乱现象”,确保村容村貌整洁美观,房前房后、屋里屋外整齐干净,让广大百姓干干净净迎春节,欢欢喜喜过大年。

  二、全面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除四害”活动。济源各类集贸市场、建筑工地、居民区、垃圾中转站、公厕、“五小”门店和食品安全“三小”行业等重点场所要加强病媒生物防制消杀工作,切实降低病媒生物密度,控制病媒生物传染病的孳生和蔓延。

  三、加大健康防病知识宣传力度。济源各单位各部门、医疗卫生机构、学校、车站、居民区、各类集贸市场,特别是各种大众传播媒介及新媒体,要以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宣传为重点,广泛开展健康防病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全民自我防护意识。济源人民要紧紧响应号召,做到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规律健康的生活作息,提高自身免疫力;做到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减少去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合和人员过于集中的场所;做到外出佩戴口罩,回家及时洗手、洗鼻;如有出现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爱国卫生运动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群策群力,同心同德,以坚定的信念,有力的行动,共筑济源健康和谐的美好明天!

    

   

   

                                                                                                               济源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0125


2020年01月25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