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风雪中的生命守护者——奔跑在冰雪路上的120


发布时间:2023-12-18


12月14日,济源的第二场雪夹杂着小冰粒、冻雨、雷声呼啸而来。这一天,对济源的交通带来了很大的影响,马路上车辆被大雪阻挡,行人不小心摔倒,各种意外频发。

中午1点左右,大峪卫生院接到大峪镇反头岭村一村民打来求救电话,一名老年女性突感心悸,急需救治,接到任务后,院长卢伟带领医护人员立即出发。虽然医院距患者家只有3公里路程,但沿途大雪纷飞,路窄坡长,路面冰滑,医护人员顶着零下温度的严寒、飕飕刺骨的寒风为救护车带上防滑链,凭借多年的驾驶经验和娴熟的技术,艰难前行,并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的加快速度。

接到患者后,医护人员顾不得去暖早已冻得通红、僵硬的双手,简单为患者检查,令人感到庆幸的是此刻患者的生命体征比较平稳,但仍需到医院进一步诊治。医护人员快速予以现场处置后,一边安抚着患者及家属的紧张情绪,一边进行着搬抬转运工作。冰雪路面,此刻即使在无负重的情况下,一个人行走都可能不小心摔倒,更何况还要抬人行走。医护人员和患者家属每走一步都万分小心,平稳安全地将患者转移至急救车后,便一刻不停地返程,历经30多分钟,患者安全到达医院,经初步诊断为心脏疾病,收入内科住院进一步治疗。

急在分秒之间,救在生死边缘。风雪中的白天和夜晚总显得格外忙碌,风雪里的真情守护总显得格外温暖。大雪中,始终闪烁的救护车灯光照亮着生命的希望。正是这样一群默默付出的院前急救人,他们始终坚守在风雪里,用辛勤的付出为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向你们致敬!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12月18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