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坡头卫生院举行村卫生室中医适宜技术服务包使用培训与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23-12-1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要求,进一步推进基层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医医疗资源整合和优质中医医疗服务推广,提升农村中医服务能力,以落实惠民实事为出发点,为广大患者提供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更好的守护居民健康。近日,坡头卫生院举行村卫生室综合服务能力提升中医适宜技术服务包使用培训与发放仪式。

培训内容主要包含了中医体质辨识、推拿、拔罐、针灸、刮痧、艾灸、红外线、放血等多种中医适宜技术,通过在软硬件上的提升,不断增强了村医的中医服务能力。会上分析了当前中医药工作的形势,进一步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让中医药服务这项民生实事落到实处,惠及老百姓。王党燕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培训学习的重要性,不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让中医药工作得到更多老百姓的认可。二是学有所得,学以致用。打好中医药理论基础,让中医药适宜技术得到广泛的推广及应用,更好地为老百姓健康服务。三是抓住机遇,发展中医。当前中医药发展处于大好时期,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得到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应把握时机,乘势而上,奋力推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医适宜技术服务包配有艾灸、拔罐、针灸等中医诊疗设备,助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切实结合自身特色和中医的传统“治未病”优势,提升了基层中医诊疗服务能力,满足了基层群众对中医药服务多样化需求,让居民感受家庭医生签约的优质服务。中医适宜技术服务包的投入使用,是贯彻落实健康济源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实施河南省“民生实事”的具体行动。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12月18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