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绽生命之光 从一粒种子开始——基层好医生侯继源


发布时间:2023-04-10


喜报!济源市坡头卫生院医政科科长侯继源同志,在郑州市举办的“健康河南·(第四届)基层好医生”评选上被评为“基层好医生”。

疫情防控以来,作为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成员,担任医院疫情防控总调度,主导多次应急演练,规范工作标准,及时补齐管控短板,确保了防疫工作稳步推进。联合医政、院感,每周定时到门诊、病房、预检分诊、卡点开展督查,坚持日清日毕,遇到问题及时调度解决。设立过渡病房和临时隔离病房,建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疫情防护。

疫情期间担负转送隔离病人、上门就医指导、电话帮扶困难群众等工作,同时圆满组织完成辖区学生全员核酸采样和坡头镇全员核酸采样工作,事迹先后被省市多家媒体报道。疫情防控二十条、新十条措施实施后,动态优化和调整医务人员的编组,及时调整医疗力量的配备和工作班次的安排,保证了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为辖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侯继源同志作为参加工作近30年的老职工,党龄20年的老党员,他始终把医院当成自己的家一样,扎根基层、埋头苦干,不断加强学习业务知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刻苦钻研。他救死扶伤,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及,视病人为亲朋,在自己的岗位上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勇于创新。

从事医政工作以来,侯继源同志认真做好医疗质量考核工作,严格按医院制定的管理规范、工作制度和评改细则,开展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医疗防范措施和医疗事故处理预案,实行医疗缺陷责任追究制,严格按医疗操作规程标准开展医疗活动。先后主导完成优质服务基层行推荐标准创建、示范中医馆创建、社区医院创建等工作。

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方面,明确自己角色定位,加强人际沟通,提高诊疗水平,做实医防融合,思路创新,关注老人,实行“1+1+1”三站式服务模式。通过慢性病分标分片管理,提供实时的、精准的、全面的跟踪预测、健康干预,有效维护居民健康,提升签约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疫情期间,以村医为依托,加入村民微信群,在群内主动亮明医护身份,公布电话,开放微信,与居民建立直接联系,实时向群内通过信息推送、线上咨询等方式,提供用药指导,开展心理疏导,倡导合理膳食、适度运动的健康生活方式,开展全人群治病防病指导,引导辖区群众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切实做到医防融合,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好基层健康守门人。

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侯继源同志都乐于奉献,对同事有较高的宽容心态,对患者有较强的关心意识,始终把自己当作一面旗帜,将医院的发展放在首位,考虑问题从大局出发,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引领着党员和职工向先进看齐。

基层医生作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网底,是维护基层群众健康的重要力量,他们凭借着吃苦耐劳、超常付出,扛牢了居民“健康守门人”的重任,筑牢了基层首诊的防线,坚守住了“最后一公里”的阵地,坚持发扬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为筑牢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发挥了重要作用。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04月10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