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载誉归来,济源市轵城卫生院荣获河南省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3-04-10


近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表扬2022年度全省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大象新闻记者获悉,济源市轵城卫生院荣获2022年度“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和社区医院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的是落实 “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体现,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的有力抓手,聚焦“服务”为重点,“优质”为目标,努力提升“优质服务”能力,以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做为评判结果,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可获得优质的基本医疗服务。
【完善管理体系、提升管理水平】
为确保 “优质服务基层行”的顺利实施,轵城卫生院全院上下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和部门工作小组,形成“一把手”亲自抓,科主任具体抓,全员参与落实的工作机制,严格按照《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标准》,落实整改,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水平,确保“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的顺利进行。
活动开展以来,该院召开多次专题会议,健全管理体系,提升医护质量:严格执行医疗质量管理规定、诊疗规范、操作常规、技术标准等规定,定期开展病例处方点评,对不规范的病历与处方进行通报处罚。引导职工正确面对绩效考核制度与医保政策,增强责任、目标和主人公意识,进入正循环,发挥正能量。
【加强文化建设,增强医院凝聚力】
文化是医院的精髓和灵魂,是发展的总引领。该院高度重视医院文化内涵和文化氛围的构建,通过“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的开展,发扬我院“对外树形象,对内添温度”的优秀文化。

全面加强医院领导班子建设,以忧患意识、求索意识、服务意识,积极追求医院的生机与活力,做好医院发展的领雁人。加大创新绩效考核制度,提高职工福利待遇,提升职工对医院的信任度,全员同心协力、众志成城,为医院的人文建设添砖加瓦。营造医院文化氛围,在院内设立多处宣传版面,借助微信公众号、LED滚动屏等新媒体将医院的服务宗旨及服务理念等对外展示。
【转变服务意识,拓展服务深度】
转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医护人员培训,选派业务骨干进修学习,组织突发事件模拟操作等方式来提升该院医疗水平。充分借助医疗服务共同体政策,邀请济源市人民医院专家定期坐诊、开展讲座,全方位提高基本医疗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医护人员医疗技术。

通过转换服务模式,在全镇建立了十三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并向社会公开家庭医生签约信息,有效的将临床医护人员、公共卫生人员、乡村医生进行有机融合,打造优质服务型团队,切实提升了轵城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质量。
以群众就医体验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定期开展住院病人回访及职工公休座谈会,了解病人所需和医院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方位为病人排忧解难。
结合该院实际情况,定期就医护人员着装、仪容仪表、是否佩戴胸牌上岗、文明用语和服务禁忌语检查。严格执行首问和首诊负责制,努力打造患者就医更加满意、就诊更加便利、沟通更加有效、体验更加舒适的医疗服务新环境。
【改善硬件设施,优化工作环境】
活动开展以来,该院始终坚持“技术强院”战略,积极引进中医科设备和医技设备,先后投入50万元对墙面、地面、病房、餐厅等环境设施进行改造,为医院基本医疗发展提质增速提供坚强保障。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该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薛小龙介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继续以“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为着力点,持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全面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轵城镇8万余名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04月10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