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医院“谢绝探视”有哪些深意


发布时间:2022-03-23


        “我没去过外地,也没去过中、高风险地区,为什么不能进病房探视呢?”3月19日上午,在市人民医院住院部,市民侯女士没有陪护证被安保人员拦住了。

  “家里老人住院了,我们兄妹几个想轮流过来照顾,但一个病人只允许有一个陪护人。”侯女士有些着急,但也必须遵守医院规定。

  亲人生病住院,为什么只能一个家属陪护呢?“这主要是根据国家的疫情防控要求,也是为患者及家属的安全着想。”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朗春霞告诉记者,医院是特殊的公共场所,人流量大,陪护人越多,风险也越大。这不仅存在陪护人把病毒带到医院的风险,还存在陪护人在医院受感染后把病毒带回家的风险。

  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切实保障患者、陪护人及医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人民医院根据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要求,结合群众需求和医院实际情况,要求住院患者原则上非必要不陪护,需陪护者实行“一患者一陪护人”(每名患者固定一名陪护人),并按照要求做好防护。

  市民进入医院后,如何办理陪护证?“通过门诊医生开具住院证及核酸检测申请单,在住院患者及陪护家属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患者及陪护家属核酸检测结果显示阴性后,方可办理住院手续。”市人民医院肝胆外科护士长李景娟介绍,患者及陪护人正确佩戴口罩到达病区后,先由主管医师及责任护士查看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再由责任护士为患者及陪护人录入头像身份信息、行程卡、核酸检测结果,之后办理电子陪护证。李景娟说:“我们还为老年陪护人开具纸质陪护证。其通过扫描电子陪护证通行码或出示纸质陪护证,便可正常出入病区。”

  “现在疫情反复,医院的这些规定很有必要。”正在办理陪护证的市民梁永浩说,这是为大家的安全考虑。

  “希望广大市民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朗春霞说,如果患者病情确实严重,医院就会根据实际情况增加陪护人。她还建议,市民可以通过打电话、视频聊天等形式,了解患者情况。

  

  

  (来源:济源日报)


2022年03月23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