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交流促创新 互鉴谋发展 | 新形势下妇幼健康领域高质量发展—创新服务能力提升交流班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18


创新服务能力提升交流班

交流促创新,互鉴谋发展

群峰披玉,万树生花。恰逢济源市妇幼保健院建院70周年,12月15日-17日,由中国信息协会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分会主办、济源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新形势下妇幼健康领域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创新服务能力提升交流班》在愚公故里河南济源召开。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会长陈资全,济源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副市长俞益民,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秘书长王晓勤,河南省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姚梅玲,河南省妇幼保健协会副秘书长李南平和来自全国100多家卫生行政部门的主管领导、妇幼保健机构的书记、院长及示范区各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400余人共襄盛会。

秦皇岛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韩忠厚、清华大学二附院妇产科主任马彦彦、郑州人民医院郑东院区产科主任刘伟靓、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医院副院长马丙祥、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王新军、郑州人民医院医学美容中心主任黄玉成、济源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陶光永分别作了专题讲座,内容主要围绕新形势下新时期妇幼保健机构的生存与发展、面对产科困境的思考、新形势下儿科及儿童康复发展机遇与挑战,家庭化产房的发展和运营、医疗美容科的建设与规划、助力“一老一小”——妇幼保健机构开展医养医育结合模式探讨等,为全国妇幼同仁带来一场新形势下妇幼健康发展的饕餮盛宴。

在一天的专题讲座结束后,妇幼健康现场交流会走进了济源市妇幼保健院,实地参观考察了医院“医养结合”、“医育结合”、中医融入妇幼、延伸服务等工作。

大会还针对女性健康管理、全生命周期服务和中医融入妇幼等热点问题,设置了2个分论坛。与会专家分别就新形势下基层妇幼保健院发展模式探索、中医融入妇幼经验分享、分娩新方式——水中分娩临床运用及效果、中西医结合皮肤科的建设与发展、母婴照护中心医护级保障、女性全生命周期健康理念、呵护女性从两癌筛查开始等主题开展深刻交流,分享最新研究成果,探讨各领域前沿展望。

本次大会为参会者应对新形势下妇幼保健院面临的困境提供了临床实战经验,为切实提高妇幼保健的创新服务能力搭建了学习平台,共同探讨了妇幼健康领域高质量发展之路。未来,济源市妇幼保健院将继续坚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携手全国妇幼同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全面提高妇幼健康水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12月18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