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做手术享补贴!济源77岁白内障老人喜获光明


发布时间:2023-03-10


2月28日,济源市梨林镇77岁的王奶奶(化名)在济源市人民医院接受了白内障手术。手术后右眼恢复视力的王奶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一个劲的称赞这手术太神奇了!据悉,王奶奶是济源市人民医院“惠民光明行动”第39位受益者。

王奶奶左眼因患青光眼已经失明,半年前右眼也突然开始视物不清,对生活造成很大不便。听说济源市人民医院“惠民光明行动”专家到村里来免费筛查,便在家人的陪同下参与了筛查。

经过详细检查,王奶奶右眼确诊为白内障,需要手术治疗。但考虑到手术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王奶奶犯了难,因为他不想给孩子们增添负担。在老人内心纠结的同时,医护人员告诉了王奶奶一个好消息,手术费在医保报销后,医院还会补贴500元(每只眼)。一番思量后,王奶奶下定决心做手术。

术后王奶奶视力恢复良好,而且正好赶上人民医院眼科专家在梨林卫生院坐诊,还省去了复查的来回奔波。“医院的专家不仅上门免费筛查,做手术还能享补贴,真是太好了!”王奶奶很是激动。

白内障是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疾病,也是全世界致盲的首位疾病,对老年人的生活质量造成了极大的影响。为了进一步方便人民群众看病就医,做好白内障筛查干预工作,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作为济源市第一医疗集团的牵头单位,济源市人民医院和梨林卫生院结合,开展了一系列的“惠民光明行动”,不仅安排眼科专家定期到梨林卫生院坐诊,而且组织医护人员深入到梨林镇各村进行免费筛查活动。

截止目前,济源市人民医院已经深入梨林镇35个村庄,免费筛查50岁以上老年人13000余人次。实施白内障手术39人次,减免医疗费用19500元,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03月10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