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感动着你的感动


发布时间:2023-01-04


下午病历签字的时候,突然发现今天是2022年的最后一天了,两天没有翻看朋友圈,刚一打开就让我热泪盈眶,思绪一幕幕涌上心头……



前一天还在气喘吁吁上门追阳,隔天就被通知取消免费核酸检测,所有卡点开放,一丝的喜悦过后更多的是担心,是惆怅,是害怕。果不其然,放开以后街道人流稀少,但也挡不住一波接一波的人感染,真应了那句话,只有亲身经历才知道其可怕。

从在家门口免费核酸检测,到全员核酸采样,再到现在因为感染挤进医院,无疑是对医疗机构的巨大挑战。先是科室的病人感染了,紧接着同事也一个个地接连感染。为了让其他同事多休息一下,王天玺医生忍着高烧值了两天两夜的班,刚刚从隔离点支援回来的王志峰主任也迅速加入了值班队伍,并安排科室工作有序推进。





医院迅速成立了隔离病区,接到任务的同志义无反顾,阳性患者陆续都转了过去。常规患者病情稳定的大都办理了出院,科室病人数量急剧下降,刚好也给了我们一个喘息的机会。暂且抛开业务不讲,曾一度偷偷开心终于可以安心过个好年了。

还没高兴两天,群里通知我们科室也要开始收治新冠病人,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可是没想到它来的那么汹涌,内科,门诊,急诊,不停送患者。李平医生刚刚感染还未康复,抗着娇小的身躯爆发了强大的力量,忙得饭也顾不上吃。从白天到黑夜,不间断地有病人入住。刚下夜班的曲彦平也重返“战场”,加入抢救病人的行列,一直奋战到晚上十点多。第二天一早看到电脑旁堆满的病历夹,和来不及整理的报告单、化验单,我只想好好拥抱一下平姐,给予无声支持。

新冠感染患者越来越多,医生的压力也越来越大。王玉英医生忍着嗓子的疼痛,嘶哑着和病人沟通交流,解释病情,讲解治疗方案和注意事项,生怕说的不详细,病人和家属记不住。即使偶尔调休,她也是时刻关注病人的病情变化。

郑丽主任临时抽调到我们科帮助指导工作,从交班到查房,她总是沉着冷静地为我们解决问题,温柔的外表挡不住她从内到外散发的威严。早上电话响起,是催她去做心电图的,她回答“快了,处理完这个就过去”。询问才知道,郑主任近日有点心慌不适,可到了快下班的点,她仍在办公室忙着分析病历。

李蓓蓓医生值班当天,正巧孩子高烧,儿病母担忧,可她只能通过电话询问情况及安慰宝宝,另一边手里的活却从未停下。

如今,各个医院各个科室人满为患,我们科室短短几天也已住满,大家都铆足了劲,没有片刻放松,医生护士连轴转,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全力服务好住院患者。





护士因为人手短缺,病人多,液体量大。艳利护士怀着身孕,手拖着腰,也不停地在病房间穿梭。还有其他兄弟姐妹都在出一份力,没有丝毫怨言。张卫风主任刚刚还在群里幽默地描述科室现状:



  

紧接着护士长就为姐妹们生病而心疼自责:





我们科室尚且如此,内科、外科、CT室、放射科、化验室……医院各科室的忙碌难以想象。





最后用我们张卫风主任的话来激励鼓舞一下士气:

病魔面前,我们是天使!

人民面前,我们是守护神!

困难面前,我们是好兄弟好姐妹!

谨此致敬所有奋战在一线的白衣战士!愿新的一年,苦难全清零,万物皆可期。愿我们所行之路皆平坦,所想皆能如所愿。


(来源:中医院)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01月04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