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重症医学科——用奉献与担当做好生命“守门人”


发布时间:2023-01-04


症医学科,一直都是挽救患者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是与死神对决的最后一道关隘,是时刻上演生死时速的战场,忙碌、严谨、有序、与生命赛跑是济源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的工作常态。

近期,疫情防控形式发生新的变化,来院就诊的急危重症患者人数大大增加,不管是在医疗资源上,还是感染防护上,都给重症医学科带来了不小的压力。科室主任和护士长当机立断,根据现阶段的接诊情况立即重新规划部署,明确分工合理排班,并准备各种防护用品,最大限度减少医护感染,保障救治力量,增加接诊数量,保证重症监护室的正常运转,守住患者的生命之门。

重症医学科的患者病情复杂,病人常伴有多种基础疾病,就诊时往往是多器官功能衰竭,需要时刻观察,分秒必争。长期处于高度集中、高度紧张、高度战备状态对医生的精力、体力都是极大的挑战。而且病人护理需求高,加上疫情期间取消了探视陪护,患者的日常生活全部由医务人员照顾,他们是医生、是护士,也是搬运工、理发师、清洁员、心理师、消杀工......为患者整理床单、更换衣服、洗漱剃发、修剪指甲是他们;气管插管、中心静脉穿刺、翻身、吸痰、血液灌流是他们;耐心开解、细致讲解、温声鼓励、驱散恐惧、心理疏导是他们。面对人手不足,工作翻倍的压力,重症医学科的全体医护人员咬紧牙关不退一步,以患为亲,以院为家,迎接一次次挑战,挽救一条条生命。让心脏重新跳动,让呼吸重新平缓,让一个个生命重新鲜活,让一位位病患恢复,是他们最大的心愿和慰藉。

因为敬畏生命,所以从不放弃;因为相信奇迹,所以全力以赴;因为生死攸关,所以守望相助。他们同时间赛跑,用平凡铸就伟大,他们践行着医者的责任担当无私奉献,他们承载着医者的神圣使命救死扶伤,用奉献和担当捍卫患者生的希望,以血肉之躯构筑生命的“铜墙铁壁”,矢志不渝做生命的“守门人”。

(来源:济源市人民医院)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01月04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