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争分夺秒 医护同心——济源市人民医院急诊人的坚守与大爱


发布时间:2022-12-30


近日,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重大调整,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发热患者持续增加,加上冬季是多种疾病的易发高发期,前来就诊的患者一再突破记录,医疗救治压力不断增加。而本就奋战在救死扶伤火线阵地的这群人,在此期间更是顶住压力、抗实责任、艰苦奋斗,全力守护生命,他们就是济源市人民医院急诊科的全体医护人员。

他们24小时地日夜坚守,高强度地不间断奋战,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不遗余力打通生命绿色通道。面对着急诊患者不断增多,医护人员人手不足的情况,他们“轻伤”不下火线,全力以赴保障就医需求。全力守护生命的背后,是急诊医护人员的顽强坚守和医者大爱。

晚上22点,急诊科的值班医护们刚刚结束对患者的抢救,精疲力尽地走回办公室坐下。护士长见状心疼不已:“急诊科的工作强度本就很大,在这段特殊时期,急诊科的工作量是之前的几倍多,而且很多还是危急重症患者,医护人员都是满负荷加班加点地工作,有时忙得饭也顾不上吃,累得喝水的力气都没有。但是没办法,越是这种时候,急诊科越是要冲锋在前,大家都是咬着牙在坚持”。

医院也为了保障医护人员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医疗救治工作中去,为在岗的医护人员实行集中配餐,同时还为大家发放了暖心牛奶,全力以赴地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保障医护人员的营养和体力,保障医院正常医疗秩序的进行。

这是急诊科每日上演的故事,这些故事里还充斥气喘吁吁一趟趟搬运医用物资的身影,紧张忙碌抢救生命的身影,筋疲力尽仍咬紧牙关救治患者的身影、高烧初愈立刻返回工作岗位的坚强身影,奋力冲刺一车车转送病人的身影......他们舍小为大、任劳任怨、白衣为甲、逆流而上,用宽厚的肩膀努力扛起身上的责任,用有力的双手努力守护生命的微光。

静谧深夜的急促警报是为守护生命冲锋的号角,不停闪烁的蓝色灯光是照亮生命希望的点点星光,灯火通明、人头攒动,急诊科全体医护人员用冲锋火线的勇气和担当日夜奋战,努力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筑起一道坚强的守护屏障。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2月30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