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患者急性脑梗 医生巧手取栓


发布时间:2022-04-01


     “您好,神经外科吗?这里是急诊科,外院转来一名急性脑梗患者,颅内大血管堵塞,急需抢救……”

  3月21日,一声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济源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的宁静,副主任王伟丰和值班医生霍宇飞接到电话后立即奔向急诊科。 

  王伟丰和霍宇飞到达急诊科后,立即查看患者的情况,发现患者已经处于嗜睡状态,出现失语、右侧肢体瘫痪等症状,结合磁共振检查结果,初步诊断患者为左侧颈内动脉闭塞、急性脑梗。患者大血管闭塞,若不能及时开通,死亡率极高;如果进行动脉取栓手术,可能有一线生机。 

  患者家属同意手术后,王伟丰和霍宇飞立即通知相关科室启动卒中患者紧急救治流程,通知介入导管室及手术室医务人员做好术前准备工作;同时,立即从急诊科转运患者至介入导管室,进行手术。 

  术中,王伟丰和霍宇飞等小心翼翼地操作着,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将血栓从患者的血管中取出,患者血流明显改善,手术顺利完成。截至目前,患者颅内血流通畅,右侧肢体逐步恢复自主活动,言语功能得到改善,正在神经外科接受进一步治疗。


2022年04月01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