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坐着轮椅看病的好医生


发布时间:2022-05-25


        近日,在济源市妇幼保健院汤帝路院区三楼妇科门诊,看到这样一幕:一名坐在轮椅上工作的妇科医生,右下肢打着石膏,诊桌前、检查床前、门诊手术室,都有她的身影。

  常文艺是在去妇幼保健院上班途中不慎扭伤,右下肢胫骨、腓骨骨折。4月24日做了“右侧胫腓骨切开复位钢板内固定术”,4月29日刚刚出院。常言道“伤筋动骨一百天”,骨骼的愈合最考验人的耐心,是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愈合的。然而5月5日,刚刚出院5天的妇科大夫常文艺就坐着轮椅重新回到了她热爱的工作岗位上。

  妇科医生的工作不仅仅是坐在诊桌前问诊,门诊的妇科医生就像一个陀螺,不停在诊桌和检查床之间穿梭,问诊、检查相结合,缺一不可。幼保健院妇科目前一共12名医生,开设了四个妇科门诊,一个病区。每月就诊人员达到几千人,同时还承担着全市每年一万多人的下乡宫颈癌细胞学筛查取样、1000多人的阴道镜筛查、全市免费计划生育工作等公共卫生项目,工作量较大。科室医生、护士加班加点满负荷工作,两癌筛查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中,下乡任务和检查均需要人手。郝艳云主任不得已给正在家中休养的常文艺打电话,请她带病工作。常医生深知科室工作任务重,当看到科室姐妹们忙碌的身影,很是心疼。她义不容辞地答应了,打着石膏,坐着轮椅,重返工作岗位。

  常文艺为了方便给人看病,在科室找了一间闲置的房间,把家搬到了医院。她所做的这一切,都源于她对工作无私奉献和对患者由衷的热爱。常医生将一腔真情和大爱播撒在妇幼保健上,谱写着平凡人生的不平凡之歌。


2022年05月25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