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济源卫校支部开展大力弘扬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传承和弘扬愚公移山精神,7月1日,济源市卫生学校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支部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田庆良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大力弘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精神的重要论述。愚公移山精神作为伟大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新时代,我们仍需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习近平同志强调:“新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让我们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大力弘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精神,在中国和世界进步的历史潮流中,坚定不移把我们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直至光辉的彼岸。”这一重要论述赋予愚公移山精神新的时代价值。新时代,我们仍需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坚持不懈奋斗;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就要敢想敢干、敢作敢为;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就要团结奋斗、依靠群众。愚公深知仅靠个人力量不可能成功移山,于是动员和组织大家共同参与。这种团结奋斗精神是我们党成就一切伟业的重要基础。党的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保证党同人民始终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就要务实重干、勇于担当。愚公之“愚”,在于他把别人不敢想、不愿做的事情扛到自己肩上,明知千难万险却义无反顾,历经千辛万苦仍不改初衷。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反复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就要坚定信心、持之以恒。愚公在决定移山初期,妻子怀疑,智叟笑而止之,他们都认为移山不可能,但愚公坚信移山大业一定能够完成。这告诉我们,无论多么困难的事情,只要坚定信心、持之以恒,就能取得成功。

  最后全体党员围绕把弘扬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融入个人工作学习生活实践进行讨论交流。


2020年07月13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