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面对疫情 她选择坚守


发布时间:2020-05-13


“您好,请配合测量一下体温……”

“您好,最近有没有接触过武汉或者其他疫区回来的人……”

“您好,发热门诊在医院东侧,一会我带你过去……”

这就是人民医院预检分诊临时负责人李慧慧和她的同事疫情防控期间的日常工作,同样的话每天不知道要重复多少遍,同样的事情每天也不知道要做多少回。

预检分诊是进入医院大门的第一关口,是对就诊人员进行初筛、合理引导就医,及时发现传染病风险、有效利用医疗资源、提高工作效率的有效手段。自从疫情发生以来,预检分诊的工作量就陡然剧增,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患者都需要询问详细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和疫区接触史,签诚信就医承诺书,测量体温,每一位发热的患者都需要细心排查,认真登记,准确分诊,专人陪同。

今年35岁的李慧慧已经党龄12年了,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大的今年9岁,小的今年不到3岁,丈夫在也申请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公公和婆婆身体不好,公公去年才做的心脏介入手术,为了减轻父母照顾孩子的负担,她们只能将9岁孩子交给孩子的叔叔婶婶照顾,小的孩子交给公公婆婆照顾。

随着院内防控体系的升级,医院将预检分诊关口前移至大门口,李慧慧他们的工作任务又陡然增加,不仅要做好门诊综合楼、中心病房楼等处的体温监测工作,还需要协调将预检分诊关口前移到南门口,面临着巨大的工作压力,李慧慧没有任何怨言,默默地坚守在工作岗位。

2月份以来,她都是吃住在医院,有一次打电话无意中给家人说有时候忙起来都顾不上吃饭,等闲下来吃饭的时候,饭都凉了,这两天胃有点不舒服。家人听说后就连着几天晚上送饭,吃着家人送来的热腾腾的饭,她心里很不是滋味。

2月16日是公公的生日,本想趁着工作不忙了回家和家人一起吃个饭,但因为忙着医院的工作,也没能回家吃饭,总觉得对不起家人,老人身体不好,还帮忙照顾着孩子解除自己的后顾之忧,让自己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而自己却不能给老人过一个生日,总觉得亏欠家人太多了。

作为李慧慧的同事和好友,大家也都看在眼里,纷纷发微信关心,“最近回家了吗?每天看你上班那么早,看着都辛苦”、“天贼冷,看你们在大门口工作,真的好辛苦,注意身体”、“大门口测体温、导医我们都能去,你们也歇歇.......”。是啊,预检分诊工作又苦又累,有时还不被理解,但工作总需要人来干,你不想干就需要其他人干,既然接受了这项任务,就要义无反顾的把它做好,相信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定能战胜疫情。

李慧慧只是万万千千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中的一个,正是这些万万千千舍小家为大家的医务人员筑起了抗击疫情的一道道防线。

守护生命,护佑健康,有我在!


2020年05月13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