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济源抗疫战线的“侦查兵”


发布时间:2020-03-07


   自济源新冠肺炎救治中心成立以来,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默默奉献,累计处置(外地返济)发热就诊患者800余例,为疫情防控排查扫“雷”。他们,就是济源新冠肺炎救治中心门诊部的医务工作者。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济源新冠肺炎救治中心门诊收费处、药房、检验科、放射科、成人诊室和儿童诊室应有尽有。所有外地返济发热患者、接触过外地返济的发热患者、接触过新冠肺炎确诊者的发热患者均在此就诊。

1月28日夜,新冠肺炎救治中心投入使用以来,他们一直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工作在济源抗疫的最前沿。

收费处

   你以为就是简单的收缴费用?光看看这些系统就让人眼晕。门诊居民医保系统、职工医保系统、住院办理和预交款收费以及自费结算系统、居民医保登记和出院结算系统、职工医保登记和出院结算系统,2台电脑、3台打印机、8个系统,在他们手中来回切换,保障就诊患者正常享受医保政策。

药房

   承担着发热门诊和救治病区患者的药品及耗材储存、领用和发放工作。“新药房”虽空间有限,但责任一样重大。每一样药品所在的位置,他们必须做到心中有数,随时快速而精准地找到目标。药房的3名工作人员,除了每日在药房值守外,还要轮流到耗材仓库值班,门诊和病区防护服、隔离衣、口罩等物资的领取亦是他们的职责。问他们累吗?答案是肯定的,但战胜疫情的决心支撑着他们坚持下去。

 

化验室

   他们是新冠疫情的“侦察兵”。化验室需要为发热患者及重点地区返济人员及相关密切接触者做好前期化验工作,为临床医师诊断与鉴别提供全面的检测指标,有时需要工作到深夜但他们从无怨言的

放射科

   如果说检验人员是新冠疫情的“侦察兵”,那放射科就是“排雷小队”。一张张胸片,经过他们的解读,为医生提供详实而准确的报告。

护理人员

   对每一个前来就诊的患者,她们都要仔细询问详细情况,是否从外地返(来)济?是否接触过外地返济人员?登记患者的基本信息,为患者测量体温,解答患者打来的咨询电话,帮助病区取药、送药,转运病区患者的化验标本、咽拭子采样标本。 

医生

询问患者发病症状、为患者做体格检查,开具检查检验单,解读检查检验单,制定诊疗方案。每一个过程,都要在大脑中反复思量,都是他们读过的书、积累过的经验的体现。每一个疑似患者,都必须经过他们的筛查。白班12小时,夜班14小时,他们没有喊一声苦、叫过一声累。

    疫情面前,他们一直都在,2020年,让我们和他们一起静待春暖花开!


2020年03月07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