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致广大考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7-05


考生朋友们:

大家好!

欢迎您参加2022年全国护士执业资格和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卫生技术人员承担着救死扶伤、防病治病、保护生命、减轻痛苦、增进健康等神圣职责,被人们誉为“白衣天使”。卫生专业考试是卫生人才评价的重要形式,是广大卫生技术人员从业、职称晋升、衡量自身专业水平的重要途径。这项考试制度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得益于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机制,得益于社会的广泛监督,得益于良好的报考氛围和考试环境,得益于广大考生的积极参与和共同维护。

2015年8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已将使用伪造的身份证件、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考试等行为予以入刑。2017年2月,人社部颁布了《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第31号令),考试作弊行为将被记入考试诚信档案库,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向用人单位及社会提供查询。一旦记入,将会对个人注册、就业、职称评定、个人信用产生严重影响,严重的将影响终生。今年,我们将继续联合公安机关、无线电监测部门等,对考场及周边环境进行严密监测,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行为。为切实做好考试期间各项工作,确保每位考生考试平安顺利,现将考试期间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一、防疫要求

1.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或在观察期的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7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的,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黄卡或红卡的,10天内到过高中风险区、或到过有本土新增病例但暂未划定疫情风险等级涉疫地区以及与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或时空伴随的返(来)济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2.所有考生须于考前10天提前通过支付宝搜索"豫事办"申领"河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简称"两码”),如实填写个人信息,每日持续关注和保持"两码"为绿色。

3.所有返(来)济考生须提前3天通过“豫事办APP”或“支付宝-豫事办小程序”进入“返(来)济豫人员报备系统”进行报备,或通过“济源返乡登记报备”系统报备,同时通过电话向学校或住宿酒店进行线下报备。

4.居住地为河南省境内(包含济源),10日无高中风险区旅居史,无确诊病例、密接或次密接接触史,健康码为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无异常的考生须提供第一场开考时间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现场体温测量正常(<37.3℃)、无新冠肺炎相关症状。

5.近一个月内曾经有本节第一条提到的情形,目前已解除管控,在考前72小时进行“三天两检”,提供相关核酸检测证明;有发热、乏力、咳嗽、呼吸困难、腹泻等症状考生,需在考前72小时进行“三天两检”,提供相关核酸检测证明,安排到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6.所有考生均需提前下载打印、如实填写《考生健康管理信息承诺书》,确保信息准确、属实,不得虚报、瞒报。

7.考生进入考场时须带齐准考证、有效期内身份证和《考生健康管理信息承诺书》,其中《考生健康管理信息承诺书》交考场内监考人员。

8.考生进出考点、考场时,应保持1米以上间距,有序行进,避免人员聚集。

9.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期间不服从考点防疫工作安排的考生,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10.考生应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避免有违健康、防疫的一切活动,考生若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呼吸困难、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到所在地医疗机构就医,做好72小时“三天两检”核酸检测,并向组考部门报备。

二、考试时间: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7月23日-24日         

护理学初级(师)考试:7月23日-24日

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7月26日-27日、29日-30日

三、准考证打印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7月5日-24日

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7月6日-30日      

四、纪律要求

所有考生考试当天须至少提前40分钟到达考点。考生需严格遵守考场相关管理规定,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考试期间,考生除身份证、准考证外禁止携带任何物品进入考室。

五、温馨提示

1.请考生提前查看考场、安排好食宿,以免影响考试。

2.考生考前需打印《疫情责任承诺书》、《考生健康管理信息承诺书》,认真阅读相关内容,签名并于考试当日上交。

3.检查身份证的有效期,如不在有效期内,请及时更换或持临时身份证参加考试。

4.请考生尽早打印准考证,仔细阅读准考证内容,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管理要求执行,按时参加考试。

5.省外考生注意,如果没有纸质核酸证明,请及时截屏保留在济源的核酸检测阴性电子报告,以免影响考试。

6.考前请关注济源天气预报,做好异常天气防范工作。

7.请考生关注“健康济源”公众号,及时了解其他相关信息。

最后,衷心祝愿广大考生在今年的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济源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7月5日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07月05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