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加快健康济源建设 奋力开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03-05


3月3日,济源示范区2021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文化城四楼多功能厅召开,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副市长谭江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安东利作了题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加快健康济源建设,奋力开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谭江指出,要主动拉高坐标,奋力争创一流,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中心,正确处理主力和协助、预防和治疗、医德和医技、医方和患方关系;要深入实施“健康济源”行动,完善健康促进政策,普及健康知识;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完善分级诊疗体系,优化医疗卫生资源布局,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加强公立医院建设和管理考核;要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强化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完善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健全完善问责机制。确保2021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又富又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济源提供健康保障。
  
  安东利在报告中客观全面回顾了2020年和“十三五”卫生健康工作成就,对2021年及十四五期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安东利强调,2021年济源卫生健康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和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以健康济源建设为主线,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核心,以十项重点工作为抓手,以十大卫生项目建设为重点,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建立巩固健康扶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战略衔接的长效机制,开创济源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济源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增添健康动力、提供健康保障。
  
  会议由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卢新江主持。会上宣读了《关于2020年卫生健康系统荣誉表彰情况的通报》和《关于2020年度综合目标管理先进单位表彰决定》,人民医院、二院、承留卫生院负责人分别就医院发展、项目建设等做了典型发言。示范区各产业集聚(开发)区、镇(街道)分管卫生工作的领导及计生办(社会事务办)主任;各部门、各单位联系卫生工作的分管领导;卫健委班子成员,委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民营医院负责人,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2021年03月05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