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致全区广大医师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0-08-19


全区广大医师朋友们:

在这金风送爽,秋色宜人的美好季节,我们迎来了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值此节日来临之际,济源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谨向全区广大医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对你们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长期默默支持你们的家人和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医务工作者是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神”,是“健康济源”建设、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主力军,在促进人类健康、治疗疾病、减轻痛苦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岗位平凡,使命崇高。目前,全区共有医师2400余人。一直以来,广大医师忠实践行“平等仁爱、患者至上、真诚守信、精进审慎、廉洁公正、终身学习”的诺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践行忠诚誓言,护佑生命尊严,赢得了全社会广泛赞誉。
在今年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广大医师临危受命、舍小家为大家,又一次勇敢地走上了没有硝烟的战场。你们视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己任,纷纷请战逆行,不计个人安危,勇挑责任重担,昼夜连续作战,奋勇冲锋在前,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将生死置之度外,用精湛的医术,为战胜疫情提供了科学保障,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以实际行动在疫情救治的主战场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行业精神,为守护示范区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评价。
今年医师节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彰显了医务工作者护佑人民健康的职责使命。目前境外疫情暴发增长的态势仍在持续,外防输入的压力持续增大;国内经济加快恢复,流动性、聚集性带来的传播风险不断上升,特别是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易发高发,疫情防控形势将更加复杂严峻。广大医务工作者要继续发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甘于奉献、舍己为人的“抗疫”精神,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把“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贯穿到医疗救助工作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查风险、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严之又严落实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感染控制等各项措施,细之又细做好“三基四严”各项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就是保护和发展医疗卫生生产力;对医务人员好,就是对老百姓好。卫生健康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提升薪酬待遇、发展空间、执业环境、社会地位等方面入手,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的身心健康,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共享健康的良好风尚,增强白衣战士的职业神圣感、荣誉感,激发广大医师献身医学的主动性、创造性,为广大医务人员施展才华、维护人民健康生命安全提供广阔舞台。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深化医改任务艰巨,健康扶贫责任重大。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持续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勇攀医学科技高峰,努力提高技术水平,持续改善医疗服务,不断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为建设又富又美济源提供坚强的卫生健康保障。
最后,祝全区医师和卫生健康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 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8月18日

附件:

2020年08月19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