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创建清廉医院,守护人民健康 济源“十大行动”创建清廉医院——清廉济源建设清廉医院创建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5


为深入贯彻示范区党工委、纪工委监察工委关于全面建设清廉济源政治生态示范区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卫健委对清廉医院创建的具体要求,推动济源示范区清廉医院创建深入开展,8月29日,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医疗保障局联合召开清廉济源建设清廉医院创建行动动员大会。示范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常委铁青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济源示范区卫健委、医保局将通过开展医疗系统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完善行动、医德医风建设建档行动、药品和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完善落实行动、医务人员薪酬改革提速行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提质增效行动、红包、回扣不良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欺诈骗保问题专项治理行动、过度检查问题专项治理行动、不合理收费行为综合治理行动、不合理用药问题专项治理行动等十大行动,努力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清廉医院,为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提供坚强健康保障。

会上,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应凤解读了《清廉济源建设清廉医院创建行动工作方案》;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参会代表作表态发言;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卢新永,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安东利分别就抓好清廉医院创建提出了具体要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郭红旗主持会议。

卢新永要求医保部门要在清廉医院创建中发挥好监督作用,要持续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深入推进药品和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稳慎开展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改革;要抓好公共服务优化和作风转变,在清廉医院创建行动中锤炼能力作风,以清廉医保建设的高质量推进清廉医院创建行动的高质量。

安东利从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创建清廉医院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目标导向,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清廉医院创建的实效质量;强化组织保障,健全工作机制,充分凝聚创建清廉医院的强大合力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开展清廉医院创建的目的意义、工作方法和组织保障,要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准确把握创建清廉医院的重点任务,努力打造党风清正、医院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的清廉医院,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铁青峰指出,开展“清廉医院”创建、保障群众健康权益,是卫生健康部门、医保部门以及各级医疗机构必须要坚决扛起的重要政治任务。“清廉医院”作为示范区八大“清廉单元”之一,是清廉济源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卫生健康委作为医院建设的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自我加压、勇于争先,力争把“清廉医院”打造成亮点单元、示范板块,努力在清廉济源政治生态示范区建设中先行一步、走在前列。

铁青峰要求,要把问题导向贯穿“清廉医院”创建工作全过程、要以实干实绩推动“清廉医院”创建工作走在前列、要合力合拍唱好“清廉医院”创建工作“大合唱”,在惩治促廉上下功夫、制度护廉上下功夫、文化育廉上下功夫,各公立医院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卫健委要在整体谋划和具体落实上当好总指挥、总调度,医保局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涉及自己职责范围内的,要主动研究、主动解决、主动推进工作;示范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第一监督检查室、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要坚持严督实查,对履责不力、失职失责的,严肃问责追责。

铁青峰强调, 抓好“清廉医院”创建事关重大、事关长远,对于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重要作用,示范区卫健委、医保局要坚决落实“清廉医院”创建工作各项部署要求,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切实让清廉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价值观念,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卫健委班子成员;卫健委、医保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直医疗机构、12家卫生院、公共卫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民营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直医疗机构、公共卫生单位、12家卫生院班子成员,各单位科室负责人通过视频方式聆听会议。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09月05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