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示范区开展节前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5-04


“请出示员工健康证”“请打开布草间、消毒间,让我们看一下物品消毒是否规范”……4月27日,卫生计生监督局执法人员带领卫生监督协管员先后来到小十方酒店、王屋老街道境别院、知晓山居民宿、小有洞天民宿及愚公村天香苑民宿、好客来农家乐等地,对公共场所卫生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随着“五一”假期临近,示范区各景区酒店、民宿、农家乐等即将进入人流高峰期。为加强对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管理,消除公共卫生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景区酒店、民宿等的卫生服务质量,近日,卫生计生监督局执法人员对王屋山、黄河三峡、小浪底、小沟背、九里沟等景区及周边酒店、民宿、农家乐等公共场所开展卫生专项检查。

“按照相关要求,商户必须做到‘三公示’,即将卫生许可证、卫生检测结果和卫生信誉度等级在门店内显眼位置悬挂公示,且从业人员必须持健康证上岗。”卫生计生监督局执法人员介绍,此次主要对各类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和卫生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证、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情况、保洁设施设备运转情况、一次性卫生用品的索证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卫生计生监督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加强节前节后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工作,加大宣传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强化景区周边酒店、民宿、农家乐等餐饮单位经营者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营造卫生、安全的公共环境。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05月04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