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示范区卫生健康系统召开乡村振兴暨健康乡村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4-23


4月17日,卫生健康系统召开乡村振兴暨健康乡村建设工作会。会议充分肯定了2022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因病返贫和基本医疗有保障“两条底线”。强化动态监测预警,高度重视防止因病返贫动态监测工作,建立精准有效的预警机制。全面实施大病救治,及时做好脱贫户和“三类户”等重点人群病例核准、分类救治和跟踪监测,救治率。提高家庭医生履约质量,重点做好四种主要慢病患者的规范管理和健康服务,推进有效签约、规范履约,促进签约服务质量持续提升。落实健康帮扶措施,持续推广“先诊疗后付费”“免交住院押金”等惠民政策,确保惠民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以健康乡村建设为重点,打造“一核四翼”模式,实施医疗资源均衡配置、公共服务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补齐短板、重点人群健康改善四大行动,全面实现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紧密型医共体实质运行,基层服务能力达标升级、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持续提升、城乡群众健康有效保障,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健康支撑。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04月23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