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淇县来济调研学习“乡聘村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8


4月13日,鹤壁市淇县卫健委副主任石保中一行5人来济考察学习乡村医生“乡聘村用”相关工作。示范区卫健委副主任原建国、基层卫生健康科负责人商雯陪同。

原建国主持召开乡村医生“乡聘村用”工作座谈会,就济源“乡聘村用”工作主要做法、取得成效以及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等情况作以介绍,双方就“乡聘村用”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随后,陪同石保中一行到轵城卫生院实地考察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乡聘村用”工作流程,并就基层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落实、基层医务人员待遇落实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互相学习借鉴。

示范区于2021年在全省率先出台“乡聘村用”工作方案,目前已有143名符合条件的乡村医生落实了“乡聘村用”制度。该制度为受聘乡村医生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工伤保险,有效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稳定了乡村医生队伍,激发了更多的乡村医生参与医师资格考试向执业(助理)医师转变,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04月18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