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示范区召开2023年度计划生育协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7


4月14日,示范区2023年度计划生育协会工作会议召开。示范区卫健委副主任、示范区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原建国、中国人寿济源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王平星出席会议,各镇(街道)计生协秘书长、计生协专职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各级计生协紧紧围绕“健康济源”建设和示范区卫生健康工作大局,以宣传教育、生育关怀和家庭健康促进等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能力,各项工作得到平稳发展,取得了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2023年各级计生协要牢牢把握计生协工作的政治属性,聚焦生育支持和家庭健康两大主题,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和健康济源建设,助力三孩生育政策落地,推动增进计生家庭福祉,增强家庭发展能力,着力提升计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为健康济源建设贡献计生协力量。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筑牢政治基础;二要完善基层网络体系,巩固改革成果;三要发挥项目推动效应,拓展服务载体;四要助力社会综合治理,激发工作活力;五要推进计生保险工作,力求做大做优;六要强化干部自身建设,提升业务素质。

会议强调,进入新时期、面对新任务,计生协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定位,强化责任担当,依托基层网络和群众工作优势,立足“党政所需、群众所急、协会所能”的职能定位,保持和增强协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确保协会的方向不偏、优势不丢,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育龄群众和计划生育家庭的桥梁纽带作用,全面推动新形势下计生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2022年度计生协工作先进单位和计生保险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对镇村两级计划生育协会换届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对“关爱计生家庭保障计划”进行了政策解读。

玉泉街道计生协、承留镇计生协、下冶镇计生协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04月17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