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史秉锐调研疫情防控并主持召开分析研判会议 构筑良好防控和保障体系 持续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庄建球出席


发布时间:2022-10-26


10月25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到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并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分析研判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形势汇报,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出席。

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史秉锐、庄建球等查看了高速站口、国省道入市口、部分重点场所健康监测服务和车辆人员管控情况,对现场防控工作进行远程调度。分析研判会上,指挥部办公室和各工作组汇报了近期工作。

史秉锐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省内疫情多点频发,做好示范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依然艰巨。要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构筑良好的防控和保障体系,以高度的责任感持续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史秉锐强调,要毫不动摇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主动适应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变化,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把好关键环节,严守疫情输入关口,认真落实落地即检、闭环管理、全面排查等有效措施,严格采、快速检、及时追,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管控到位。要强化全民防范措施,加强公共场所管理,严格落实扫码、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措施,让广大市民切实认识到风险就在身边、防控必须认真。要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持续提升防控水平。优化指挥体系,做好打大仗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往最坏处着想、最好处努力,有战应战、无战备战,确保指挥、应急、保障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特别要提高落地即检效率,出现疫情输入迅速圈住封死捞干扑灭。提升隔离管控能力,居家隔离要管严管住,集中隔离要严格规范,备用场所要备足备好。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准确发布信息,坚定群众信心决心,营造群防群控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良好社会氛围。

庄建球要求,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动态研判,及时调整防控策略,摒弃惯性思维、路径依赖,把困难想得更多一些、措施落实更严一些,进一步优化防控体系,提高工作敏锐性、科学性、精准性,抓早抓小、以快制快,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责任压紧压实、各项措施务实管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孔庆贺、俞益民参加活动。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0月26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