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示范区卫健委召开“喜迎二十大”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暨清廉医院创建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卫健委、示范区党工委关于“喜迎二十大”,防风险、 保安全 、护稳定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10月14日卫健委在机关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卫生健康系统“喜迎二十大”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暨清廉医院创建工作会。卫健委班子成员,市直医疗机构、公卫机构、各镇卫生院、民营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及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安东利指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当前卫生健康系统首要的政治任务。

委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平安河南、济源建设工作推进会以及全省、示范区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按照相关要求,严而又严、紧而又紧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安东利要求,一要保安全。要统筹抓好消防安全、院内安全、医疗安全、生物安全,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房屋建筑隐患排查“三个专项行动”,全面消除风险隐患。二要护稳定。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精神,及时排查、化解、稳控,依法依规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三要抓防控。要确保医务人员绝对安全、医院绝对安全、医院管理人员绝对安全,要对核酸采样人员开展全面培训,提升核酸采样、检测质量,充分发挥好村卫生室、中西医诊所、医院发热门诊等各级医疗卫生的哨点作用,确保能够吹起哨、吹响哨,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置。同时医务人员要严格做好健康监测工作,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健康监测率100%。四要促创建。要坚持点面结合,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三家市直医院,中心血站以及邵原、大峪、坡头、思礼四家镇卫生院要确保2022年创建成功,为“清廉医院”创建探索路径、作出示范,形成一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建设经验,实现示范带动、以点带面、上下贯通、全面共进。要坚持虚实结合,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在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中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形成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合力;要把清廉医院创建“十大行动”作为核心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坚持表里如一,要注重标本兼治、固本培元,建立健全医疗系统权利运行监督、医德医风建设等制度机制,深化医疗体制改革,达到党建引领医院发展,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目标,努力打造党风清正、医院晴朗、医风清新的清廉医院。要坚持统筹兼顾,将“清廉医院”创建与文明单位、平安单位等创建工作有机融合,纳入年终考核;要把握好时间节点,通过召开培训会、推进会等形式,积极做好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在示范区召开现场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11月初各项创建工作全部到位。

安东利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确保全系统干部职工人人皆知。二要强化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原则各单位一把手不允许外出,保持通信畅通,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三要严明工作纪律。要加大工作纪律的督导力度,对全系统各单位工作纪律等落实情况不定期抽查,确保各项纪律落实到位。


会上,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军红、原亚洲分别就安全稳定、医院等级提升、疫情防控以及清廉医院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0月17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