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庄建球在示范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发布时间:2022-09-13


9月9日,示范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济源工作。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不打折扣、逐条逐项抓好落实。

庄建球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单位各部门要始终绷紧思想防线,保持警醒不放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对短板弱项加大工作力度,守牢疫情防控底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庄建球强调,要筑牢外部防线。进一步筑牢基层、电子卡口、道路“三道防线”,重点抓好外来人员报备工作,在重要道路下站口和汽车站、火车站出站口设立“健康驿站”,确保入济人员安全。进一步加强外来人员排查,从严从细落实分类管理措施,坚决筑牢防疫屏障。要织密内部防线。进一步强化核酸检测,优化采、检、送、报流程,切实方便群众。进一步管好重点场所,严格扫码验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行业管理,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广大市民非必要不跨省、跨市流动。要持续完善制度体系,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建立镇(街道)、村(居)、小组(楼栋)三级网格体系和通报约谈制度,定期通报督导情况。

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副市长俞益民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济源防控工作情况。

(来源:济源日报)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09月13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