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示范区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发布时间:2022-06-28


6月26日,记者从示范区卫健委举行的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人财物移交管理仪式上获悉,示范区卫健委将医疗机构的人力资源、财务、资产正式移交给医疗健康集团管理。这标志着示范区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据悉,示范区将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构建分级诊疗有序就医格局、解决群众就医难题的有力抓手,坚持高位推动,注重政策驱动,突出牵头带动,开展提升行动。

为有序构建分级诊疗体系,示范区卫健委将所有医疗机构组合成两个医疗健康集团,实行人财物事一体化、同质化、标准化管理。示范区卫健委不断完善党政办公室、运营管理部等“一办六部”工作机构,制定统一的医疗、护理、院感、药学、病历等质量标准;充分发挥医疗健康集团牵头医院的资源优势,通过院院共建、院科共建以及专科联盟等形式强化对成员单位的技术帮扶,补齐基层医疗机构业务短板,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累计派出82名人员到镇级卫生院坐诊,诊疗群众1.7万余人次,为镇级卫生院捐赠心电监护仪等医疗设备13台(件),帮扶镇级卫生院开展口腔诊疗、普外科手术、心脏彩超、盆底康复治疗等新技术、新业务28项。通过实质性推进医疗健康集团建设,基层医疗机构门(急)诊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近2个百分点,基层中医类诊疗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个百分点。


来源:济源日报

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06月28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