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总投资8000万元!济源加快医疗卫生项目建设步伐!


发布时间:2022-04-12


  建设重大疫情救治基地

  按照重大疫情救治基地的相关标准

  对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改扩建

  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

  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

  预计10月完成业务综合楼主体封顶

  建设重大疫情救治基地,是济源示范区完善医疗救治体系、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有效开展重大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举措。在疫情形势趋紧的大背景下, 有关部门昼夜不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为疫情防控再上一道“保险”。

  日前,在济源重大疫情救治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工人正加快实施“三通一平”工作,道路、水电铺设、场地平整齐头并进,主楼地基开挖已做好准备。

  市第三人民医院行政主管毛丽霞介绍,该项目是按照重大疫情救治基地的相关标准,对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改扩建。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改造原有建筑、新建住院部和配套用房,以及增加负压病房、ICU和完善电梯、供养、呼叫、水、电、气、暖通、消防、安防和室外配套设施。

  “ 项目建成后,将采取‘平疫结合’的模式运行,即平时由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医养结合业务,发生重大疫情时启动重大疫情救治工作。”毛丽霞说,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施工现场采取设计施工一体化模式,预计10月完成业务综合楼主体封顶,同步启动老院区旧楼改造,12月完成业务综合楼竣工。后续按照工程节点完成相关建设,预计2024年1月工程全部竣工。

  与市第三人民医院火热的项目建设现场类似,市第二人民医院病房综合楼项目现场也是塔吊高耸、车辆穿梭、机械轰鸣,处处展示着紧张的项目建设画卷。

  示范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安东利表示,卫健系统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思维,以项目建设带动补齐医疗设施短板。目前,市人民医院东院区、精神卫生服务中心改扩建、托育管理服务中心、疾控中心迁建等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2022年04月12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