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拓思路·谋发展·开新局”示范区卫健委分批召开基层卫生院健康可持续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18


  日前,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分两批召开基层卫生院健康可持续发展座谈会,拓展思路,谋划发展,开创新局。示范区卫健委副主任原建国、赵明丽出席会议,基层卫生健康科、财务科负责人和12名卫生院院长参加会议。

  4月12日,原建国深入下冶卫生院、克井卫生院,对卫生院当前收入来源及支出状况、人才队伍建设、二级医院对口支援、分级诊疗制度落实、医疗设施装备、卫生院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进行了认真调研,并在下冶卫生院主持召开山区4镇卫生院院长座谈会,听取各卫生院相关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举措。

  4月15日,原建国、赵明丽在委机关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平原镇卫生院院长专题座谈会,分析当前卫生院面临困境,研究破解卫生院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思路办法。各卫生院院长就目前财务运行出现的缺口以及形成原因进行了分析,参会人员就如何解决当前卫生院运行中存在的诸多困难和制约因素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共同研究示范区基层卫生院健康可持续的对策建议。

  原建国在座谈会上强调,各卫生院院长一定要充分认清当前基层医疗卫生健康发展面临的形势与困难,转变思想,拓展思路,强化举措,转型发展。一要依托卫生院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尽快建立健全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绩效考核激励机制,充分挖掘自身发展潜力;二要借助加快推进医共体建设,主动融入医共体牵头总医院发展格局,以对口支援、院科共建为切入点,不断提升卫生院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三要借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扩容提质,充分发挥上级医院医师带动作用,推动建立完善首诊在基层的分级诊疗制度,提高基层门急诊人次占比;四要结合各自实际,谋划特色专科,努力找出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新路子,着力让卫生院活起来、强起来;五要持续抓好卫生院达标升级和社区医院建设活动,具备条件的要积极创建二级医院,努力满足农村居民就近看病就医需求,提升群众对基层医疗机构的信任度和利用率。


2022年04月18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