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国家级医共体专家组莅济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04


  近日,国家级医共体专家组成员、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时松和一行莅临济源,调研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情况。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移动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刘丰梅等信息化方面的专家学者参加调研。
  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梨林卫生院、梨林镇梨林村卫生室、轵城卫生院、轵城镇西轵城村卫生室、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进科室、看设备、问发展,了解重点专科建设、人才培养、医疗业务发展、远程医疗协同以及“互联网+医疗健康”信息平台建设情况,并就加快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进行专题研讨。专家组在充分肯定济源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的同时,对如何实现“弯道超车”、加快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打造特色模式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了解,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开展以来,示范区高度重视,建立高位推动机制,成立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和紧密型医共体管委会;组建以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为牵头单位的2个医疗健康集团,将其他公立医院、镇级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以及民营医疗机构全部纳入医疗健康集团,全面推行行政、人员、业务、药械、财务、绩效、信息等统一管理模式,率先建立全域全覆盖的医共体。


2022年03月04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