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济源重大疫情救治基地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2-02-28


  “降1厘米,再降0.5厘米,好,可以……”2月24日,在济源市第三人民医院重大疫情救治基地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挖掘机、水泥罐车不停穿梭,工人们干劲十足,抢抓工期,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挡墙基础的垫层正在施工,我们根据地质构造不同,北边60米进行垫层浇筑,明天加班加点开始木工作业,预计一周内,完成挡墙基础浇筑。”在该项目垫层施工现场,技术人员杨雷鸣说。
  据了解,济源重大疫情救治基地不仅是济源十大卫生建设项目之一,还是加强传染病医疗救治体系建设、切实提高医疗机构应对重大传染病能力的重要保障。该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原急诊综合楼改造、新建住院部和配套用房,增加负压病房和ICU,完善电梯、供氧、呼叫、消防、安防等设施。
  为了全力抓好工程安全和工程质量,打造放心工程,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建设方和承建方严格按照施工方案和时间节点,严把安全关、环保关,科学调配工人和机械,精心施工,确保该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该项目领导小组副组长毛丽霞告诉记者,医院成立了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实行日督导、周例会工作制度,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毛丽霞介绍,该项目预计在今年6月完成综合楼主体建设,12月底综合楼竣工,项目后期的旧楼改造、室外环境提升将根据时间节点稳步推进。
  记者采访了解到,该项目完成后,医院可提供250张床位,全面提升济源重大疫情救治能力,实现日常诊疗和救治能力双提升。


2022年02月28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