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示范区党工委第二巡察组向卫健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2-23


    2022年2月22日,示范区党工委第二巡察组向示范区卫健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前,巡察组向示范区卫健委班子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精神、史秉锐书记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会上,示范区党工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孔庆功通报了反馈意见,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赵炜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示范区卫健委党组书记安东利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示范区党工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11月8日至2022年1月7日,示范区党工委第二巡察组对示范区卫健委党组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巡察。巡察组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认真落实“三个聚焦”要求,突出监督重点,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孔庆功指出,近年来,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能够坚持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稳步推进、公共卫生保障水平不断提升,示范区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但巡察发现,示范区卫健委党组仍存在:政治站位不高,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不到位,深化医疗改革领域重点工作推进力度不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不深入,促进医疗资源均衡配置方面缺乏有效举措,“看病贵”问题依然严峻,落实党工委重大部署有欠缺;履职尽责不到位,形式主义问题突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组织建设薄弱,干部人事管理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内控机制不健全等问题。随后,孔庆功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加强党的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作为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工作抓实抓好。二是强化工作担当,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全力做好作风建设工作。要强化担当尽责意识,强化对医疗行业监督,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干事创业的精神境界三是加强组织建设,规范用人程序。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严把党员发展程序,严格干部人事管理工作。四是健全制度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廉政教育,完善防控机制,严格执纪问责,完善制度建设,规范内部管理。要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赵炜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三个认识”增强抓整改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检验“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深刻认识巡察整改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有力抓手;深刻认识巡察整改是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的重要举措。二是做到“四个融入”,提升抓整改的政治站位。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三是坚持“三个标准”,扛牢抓整改的政治责任。要全盘认领不回避,抓好落实不推责,常态长效不贰过。 

  安东利在表态讲话中表示,巡察组反馈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照单全收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把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当作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正在开展的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在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扎实构建不能腐、不想腐、不敢腐的长效机制。


2022年02月23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