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健康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暨春节前廉政恳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09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示范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暨清廉济源政治生态示范区建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129日,示范区卫生健康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暨春节前廉政恳谈会召开,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安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驻政协纪检组组长李玉香出席会议并开展春节前廉政集体谈话。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军红主持会议并围绕《卫健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卫生健康委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委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委属各单位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安东利指出,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省委、示范区党工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加强能力作风建设,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作风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在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推动活动体现卫生健康特色、取得更好成效。二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在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练就过硬本领、锤炼过硬作风。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能力作风建设年”领导小组,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担任组长,委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办公室设在委党建办。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协调把握重大方向性问题,推动工作落实。

  安东利强调,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与持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医德医风大提升活动相结合,通实施政治能力提升计划专业能力提升计划改革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提升计划实施群众工作能力提升计划,努力实现“五个明显增强”五个明显变化”的目标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提供坚强健康保障。

  同时,会议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玉香代表驻政协纪检组进行了春节前廉政集体谈话。指出,党员干部要用思想武器管好自己具备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要敬畏党纪国法要用人格魅力管好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人格力量,注重修身,保证思想上的丰富,保证精力上的充沛,保证身体上的健康,保证家庭的和谐。同时要注意小节慎独慎微清正廉洁光明磊落,做到说话有底气工作有执行力;用纪律底线管好自己守住纪律底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防火墙,坚决防止和纠正一切偏离“两个维护”的错误言行,杜绝“七个有之”,践行“五个必须”,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树立起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坚持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立自律意识和防范意识,严格履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进一步杜绝收送“红包”礼金、收送名贵特产、公款吃喝、公款送礼等问题,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过一个欢乐祥和、清风拂面、廉洁清正的春节。

  安东利要求,要严格贯彻落实驻政协纪检组的相关要求,各单位党政负责人思想上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防患与未然;要抓好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要与其它业务工作同安排、同布置、同检查、同落实;要经常开展廉洁提醒,从制度、宣传、廉政风险点等方面入手,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机制;要经常开展警示教育,开展以案促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树立底线意识,管好自己的嘴、手、腿,管好自己的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洁身自好,文明过节,安全过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自律、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


2022年02月09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