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温馨提醒:外出过节返济人员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2-02-07


  节假期即将结束,外出过节人员、在济工作的市外人员近期将陆续返济。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请上述人员注意以下事项:

  一、外出过节人员、在济工作的市外人员返济均需提前向社区(村、居)或目的地单位报备,返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规范戴口罩,不在中高风险地区停留,减少与他人接触,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

  二、如您目前所在的区域是中高风险地区,近期暂勿返济。如您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请落实“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期间进行7次核酸检测。

  三、如您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其他地区返济,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济后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阴性者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期间再进行2次核酸检测。

  四、如您从无本土疫情的地区返济,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好自我防护的情况下可自由通行。

  五、如您的健康码、行程码异常,请分类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1.健康码红码:落实“14天集中隔离(第1、4、7、10、14天核酸检测)+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2、7天核酸检测)”的管控措施。集中隔离时间自管控之日开始计算。

  2.健康码黄码: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4、7天核酸检测)”的管控措施。居家健康监测时间自管控之日开始计算。

  3.行程码绿码带*:经核实确实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其他地区,按照上述第三条执行;经核实未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其他地区,落实3天两检,两次间隔不少于24小时,出行需带两次核酸检测报告。

  六、请您切实增强依法防控意识,认真落实有关规定,主动报告行程,配合落实流调溯源、隔离观察等措施。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严厉追究责任。

    

    

   济源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2月5日

   


2022年02月07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