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史秉锐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强调 毫不松懈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 为经济社会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庄建球作工作部署


发布时间:2021-12-12


  12月11日,示范区组织收听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九次专题会议,并迅速安排部署济源工作。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强调,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筑牢安全屏障。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作工作部署。

  史秉锐指出,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力更强、防范难度更大,做好“双节”期间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复杂形势,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切不可有丝毫麻痹大意和松懈情绪,坚决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的“安全网”,打好疫情防控的持久战,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史秉锐强调,要紧盯关键重点,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抓住关键人群,做到“提前知、提前控、全程知、全程控”。所有返(来)济人员要做到信息摸排、登记注册、查验健康码、健康监测“四个全覆盖”。外出务工返济人员要做到防控政策精准发送、电话微信沟通告知、加强个人防护提醒、居家或集中观察措施落实、管理期内健康监测、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置“六个到位”。居家隔离观察人员要做到健康监测、生活保障、垃圾消毒、跟踪随访“四个落实”。要抓住关键场所,严格落实城市出入口、公共场所、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场所和校园、养老院等特殊场所防控措施。要抓住关键环节,强化进口冷链、物流、零售药店、个体门诊管理,严格管控交通客流和聚集性活动,加强农村和社区防控,大力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史秉锐强调,要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机制,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要扛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片区、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归口管理责任,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市民自我防范责任,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要强化宣传动员,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倡导良好卫生习惯,提升全民防范意识。要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管理,紧密结合最新疫情防控指南和全国、全省最新要求,确保各项措施无漏洞无盲区。要加强督导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失职失责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同时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庄建球要求,要继续保持积极严谨的工作态度,全面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流调溯源能力、集中隔离管理能力、重点场所防控能力、院感防控能力、进口物品防控能力、疫苗接种能力、宣传引导和信息发布能力、校园疫情防控能力、物资储备供给能力,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孙玉会、谭江、孔庆贺出席会议。


2021年12月12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