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毫不放松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次会议,史秉锐再次强调


发布时间:2021-11-22


  11月20日,示范区组织收听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次专题会议,并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济源工作。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主持会议并讲话。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作工作部署。

  史秉锐强调,当前,国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疫情仍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输入的风险长期存在。要强化风险意识,毫不放松、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疫情防控摆在各项工作的重要位置,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高度警惕、常抓不懈,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以扎实的疫情防控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史秉锐指出,要精准有力、科学防控,把各项防控措施做细做实。进一步完善平战结合防控体系,坚持防线前移、关口内置,扎紧扎牢“四个口袋”,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持续提升全民防控意识,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要坚持严格管理,各项日常工作都要把疫情防控考虑在内,切实做到在疫情防控前置条件下规范操作、安全进行。要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坚持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发现疫情确保做到应急指挥系统高效运转、各方力量迅速组织到位。

  史秉锐强调,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各单位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常态化任务,靠前指挥、周密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要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机制正常运转,加强督导指导、奖惩考核,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造成后果严肃追责,确保示范区疫情防控工作长期有力有序有效。

  庄建球要求,要严防松劲心态、始终严阵以待,认真汲取聚集性疫情发生地区的教训,坚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要严防外部输入、筑牢安全防线,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强化返(来)济人员、物流冷链防控,从源头上杜绝防控漏洞。要落细防控措施、守好关键环节,加强公共场所、医疗单位、校园、商场超市管控,发现疫情第一时间圈住封死。要强化疫苗接种、增强群体免疫,加快工作进度,认真查漏补缺,为科学有效防范疫情奠定基础。

  孙玉会、谭江、孔庆贺出席会议。


2021年11月22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