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庄建球在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防控措施 守护好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发布时间:2021-11-12


 11月11日,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深入基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联防联控各项举措,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梨林镇中心小学,庄建球仔细询问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学校采取的防控措施,强调要严格校园出入管理,严格落实登记、扫码等疫情防控措施,扎紧校园防控“篱笆”,确保校园安全。要划定学生疫苗接种独立区域,严格执行全流程操作规范和留观制度,确保疫苗接种安全、稳妥推进。
  在沁北超限站卡口,庄建球慰问了坚守在抗疫一线的交通执法人员,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指出要保持高度警惕,实施24小时值勤,全面排查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来)济人员和车辆货物,做到不漏一车一人,从源头上阻断疫情输入济源,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在建业联盟新城小区,庄建球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日常管控情况,指出要严把出入关,强化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管理,实时监控他们的身体状况,确保住户安全健康。
  在沁园街道集中隔离点,庄建球实地检查隔离点准备情况,认真听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汇报,强调要严格按照集中隔离点规范化管理要求,备足备齐防疫设施设备,加强应急演练,做好随时启用准备。
  庄建球在调研中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扎紧“四个口袋”,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点。要深刻认识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把风险预计得更足一些、措施部署得更严一些,全面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市委常委、副市长谭江,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参加调研指导。


2021年11月12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