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庄建球在示范区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要求 精准施策 科学防控 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1-11-04


  11月3日,济源示范区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迅速召开续会,安排部署济源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出席会议并要求,要高度重视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线,坚决巩固济源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庄建球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大,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健全全链条防控体系,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人民群众构建可靠的公共卫生安全屏障。

  庄建球要求,要精准施策,科学防控,坚决筑牢疫情防线。一要全面加强指挥体系,确保有序高效运转。二要全面加强人员排查,切实把潜在的感染源全部找出来。三要全面加强场所管控,重点做好旅游景区,影剧院、体育场馆、商场、超市等室内公共场所,餐饮住宿场所,公共交通工具,校园,医院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四要全面加强监测预警,强化信息报告,加强发热门诊管理和社区防控。五要全面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有效防控和阻断境外疫情传播风险。六要全面加强应急储备,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后盾。七要全面加强疫苗接种,确保疫苗接种安全、稳定、快速推进。八要全面加强防控宣传,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出济”要求。

  庄建球强调,要明确要求,压实担子,坚决落实防控责任。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加强督导检查和责任追究,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济源人民幸福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健康安全保障。

  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市委常委、副市长谭江,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出席会议。


2021年11月04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