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济源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1-10-19


  10月17日-18日,陕西省西安市新增报告6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轨迹涉及甘肃张掖和嘉峪关、内蒙古阿拉善盟、陕西西安等旅游城市。10月18日清晨,宁夏银川市通报1例确诊,系西安病例的密接。10月19日,甘肃兰州市通报6人核酸阳性,调整兰州市城关区云祥小区、天庆丽舍小区为中风险地区。为严防疫情输入,守护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维护正常社会秩序和经济社会发展,济源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紧急提醒如下:

  一、以下人员请立即报告。10月3日以来有内蒙古阿拉善盟、二连浩特市,甘肃兰州市、嘉峪关市、张掖市,陕西西安市,宁夏银川市旅居史的来(返)济的人员,或与各地公布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或住宿宾馆进行健康申报 ,按要求配合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倡导非必要不离济,广大市民朋友要避免前往陕西西安市,宁夏银川市,甘肃兰州市、嘉峪关市、张掖市,内蒙古阿拉善盟、二连浩特市,新疆伊犁州、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居)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

  三、强化主动报告。拟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入济人员、入境地解除隔离后入济人员,请提前24小时向目的社区(村居)报告,途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抵济后主动配合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健康码非绿码人员,请第一时间向社区(村居)、住宿宾馆等报告,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四、做好健康监测。省外旅游、出差返济后,应主动做1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加强排查管控。示范区各宾馆、酒店、民宿等提供住宿的单位严格落实对所有入住旅客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发生地区旅居史的来济人员,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社区要强化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对发现的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第一时间落实核酸检测和相应管控措施。

  六、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市民朋友外出时,应自备充足的个人防护用品和必要的消毒用品,全程做好防护。避免到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减少在密闭场所的逗留时间。前往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贸市场、网吧、展馆等公共场所和密闭场所,请科学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查验健康码,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

  七、尽早全程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且无禁忌症的市民朋友,加快接种新冠疫苗,尽早完成全程接种,共筑免疫安全屏障。

  八、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九、示范区将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防控措施。


2021年10月19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