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济源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示


发布时间:2021-10-08


 10月3日,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在三天1次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2人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专家诊断均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霍尔果斯市定点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为进一步防范疫情输入和反弹,守护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维护正常社会秩序和经济社会发展,济源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紧急提示如下:
  一、以下人员请立即报告。自9月19日以来,有新疆伊犁州旅居史的入济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或住宿宾馆进行健康申报 ,按要求配合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倡导非必要不离济,广大市民朋友要避免前往新疆伊犁州、黑龙江哈尔滨市、绥化市、福建莆田市、厦门市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居)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
  三、强化主动报告。拟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入济人员、入境地解除隔离后入济人员,请提前24小时向目的社区(村居)报告,途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抵济后主动配合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健康码非绿码人员,请第一时间向社区(村居)、住宿宾馆等报告,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四、严格遵守相关防疫规定。从新疆伊犁州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目前按照相关要求,在伊犁州旅游的游客暂时无法离开伊犁,部分游客逗留在火车站,当地正在进行安置。建议游客先找好住处,不要外出,等待进一步通知,遵守当地的防疫规定,配合当地的防疫措施。
  五、做好健康监测。省外旅游、出差返济后,应主动做1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加强个人防护。市民朋友假期外出时,应自备充足的个人防护用品和必要的消毒用品,全程做好防护。避免到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减少在密闭场所的逗留时间。前往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贸市场、网吧、展馆等公共场所和密闭场所,请科学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查验健康码,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
  七、尽早全程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且无禁忌症的市民朋友,加快接种新冠疫苗,尽早完成全程接种,共筑免疫安全屏障。


2021年10月08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