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示范区卫健委组织召开人间炭疽疫情防控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6


      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出现人间炭疽疫情,并出现死亡病例,引起广泛关注。为做好示范区人间炭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降低炭疽感染风险,9月3日,示范区卫健委组织召开人间炭疽疫情防控培训会议。示范区各医疗机构公共卫生(疾控)科长、疫情防控人员参加培训。
  会议安排部署了人间炭疽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培训了炭疽临床表现和危害、当前全国炭疽疫情防控形势、疫情监测报告、预防措施等内容。
  会议要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医务人员培训,全面提高医务人员炭疽诊治能力和疫情报告意识。各辖区医疗卫生机构近期要围绕炭疽、布病等人畜共患疾病的危害、临床表现、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内容,通过入户发放宣传资料、举办健康讲座等形式,重点对养殖户和屠宰牛羊等牲畜、贩卖相关制品的人群以及加工处理皮毛的职业人群开展一次宣传教育,提升相关人员的疾病防控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021年09月06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