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史秉锐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落实精准防控 强化督查督导 坚决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时间:2021-09-01


          8月27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到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调研,听取各工作组情况汇报,分析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近期防控重点工作。
  史秉锐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但还要充分认识疫情发展的严峻复杂形势,对疫情的警惕不能降低,对防控要求不能降低。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绷紧思想之弦、树牢底线意识,进一步准确分析把握疫情发展形势,细化防控措施,强化监督检查,坚决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史秉锐强调,要全面开展防控工作“回头看”,及时进行阶段性评估,坚持有效防控措施,查找风险隐患,抓紧落实整改。充分认识疫情的多变性和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及时研究解决防控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继续加强入市口管控,避免出现防控漏洞。同时要结合实际审慎调整完善当前防控措施,分级、分类、分批差异化精准防控,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从集中式防控向常态化转变,不断完善提升长效防控机制。督导组深入各部门各单位,常态化督导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根据考核测评结果进行打分通报,确保督导不散焦、不泛化,有重点、见实效,坚决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制,进一步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解答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加强科学宣传教育,充分调动群众自我管理、自我防护的积极性,提高全社会防控意识。积极挖掘发现宣传先进典型,增强一线人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
  谭江、孔庆贺参加调研。


2021年09月01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