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史秉锐主持召开示范区党工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庄建球作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1-09-01


         8月30日,在收听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次专题会议后,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主持召开示范区党工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化再推动。示范区管委会主任、代市长庄建球作工作安排。
  史秉锐指出,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任务繁重。要认真学习省委关于抓好当前疫情防控的新要求新部署,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持续巩固防控战果,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
  史秉锐强调,要坚持思想重视不放松,压紧压实责任,强化防控措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是一项长期任务,要清醒认识国际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外防输入任务的艰巨性,居安思危,认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持之以恒、慎之又慎、紧之又紧、细之又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史秉锐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要保持常态化运行,各行业、各单位、各部门及社会各界的防控机制要保持正常有效运转。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及时总结和运用好疫情防控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围绕暴露出的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方位精准排查隐患,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全覆盖、无遗漏。
  史秉锐指出,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坚固防线。外防要有效,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的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更严、更细、更强,确保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关键步骤落实到位,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内防要加强,对公共场所的管控不能放松、个人防护不能懈怠,把扫码、戴口罩、一米线等作为刚性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同时,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积极构建全民防疫屏障。应急要充分,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力量、做好物资准备,确保一旦有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反应、发挥作用。
  史秉锐强调,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全面推进灾后重建、社会治理、安全生产、城乡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把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推动工作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为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庄建球要求,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不能松,要认真汲取近期发生聚集性疫情地区的教训,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的意识不能松,要持续完善外防输入机制,采取更加灵活管用的措施,盯牢重点卡口,做好闭环管理。联防联控机制要保持常态,进一步加强基层网格化管理,重点做好外来人员摸排,持续推进疫苗接种。重点环节防控不能松,统筹抓好校园、医疗机构、公共场所等重点区域防控工作,落细落小“内防反弹”措施。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做好“六稳”“六保”,抓好灾后重建、项目建设、“万人助万企”等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速,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王惠民、孙玉会、谭江、孔庆贺、宫鸣出席会议。


2021年09月01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