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济源示范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合流行病学调查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16


     8月14日,济源示范区召开济源流行病学调查专班视频培训会议,示范区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解素玲围绕国内外疫情形势、流调意义和方法、疫情监测及重点人群管控要求等内容,结合目前工作存在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流行病学调查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重要的环节之一,通过流行病学调查可以迅速查清病毒传播链条,尽早将疫情控制在萌芽阶段。由于人流、物流、交通便利,人员活动范围广,单纯依靠疾控部门流调人员现场调查,很难按时完成调查任务,这就要求流调过程必须多部门协同参与,但目前联合流调过程中仍存在协同配合待加强等问题。

  通过培训,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提升了对流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各自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加大协同配合力度,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流调工作,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构筑济源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

  会上,宣读了济源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济源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联合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示范区疾控中心流调人员及公安、通信、交通运输、市场监管、住建、工科委、文广旅、发统局、卫健委和18个辖区的流调协查人员20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

  

 


2021年08月16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