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史秉锐:以扎实的疫情防控成效构筑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坚强防线


发布时间:2021-08-16


    815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主持召开示范区党工委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经济运行等工作。

  庄建球、李哲、王惠民、孙玉会、谭江、仝柯峰、孔庆贺、宫鸣、文军勇出席会议。李军星、田国强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了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次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了示范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尽管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任务依然繁重艰巨。要在思想上防松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扎实的疫情防控成效构筑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坚强防线。要在防控措施上再提升。强化交通卡点管控,严格落实防控流程、措施,坚决把“外防输入”要求落到实处。强化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对中高风险地区返(来)济人员要反复排查,做好隔离管控和多频次核酸检测。隔离点要加强培训、演练,宁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用而不会。强化日常防范措施,做好公共场所管控、受灾地区防疫,严格落实专业化医疗防控,坚决防止院感和隔离点感染。提前做好学校开学防控安排,合理确定开学时间,积极推进学生疫苗接种,扎实做好环境消杀和模拟演练,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持续提升防范能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章制度,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导问责,做好充足化后勤保障。要在工作作风上再加强。充分发挥“党群连心工程”载体作用,领导干部示范引领、做好表率,广大党员走在前、挺在前,充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共同打好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要在各项工作上强统筹。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积极组织灾后重建,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确保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7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上半年示范区经济运行情况及下半年重点经济工作建议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积极应对灾情和疫情带来的挑战,不断提升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能力。要坚持远近结合,认真落实“项目为王”要求,积极推进“三个一批”活动,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工作的预见性、系统性、严肃性、实效性,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做好征兵工作,进一步拓宽军民融合发展领域,持续抓好双拥共建,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实质,真正把握核心要义,周密安排部署,组织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视频推进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思想认识要提升,认清灾后重建的紧迫形势,不折不扣把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工作重点要突出,聚焦重点地区、重点群体、重点领域,抓好精准帮扶救助,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措施要加强,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对区域性、反复性和突出性问题要挂牌督办、跟踪问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1年08月16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