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致全区护理工作者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0-05-12


 护理战线上的同志们:

在这缤纷初夏、万木葱翠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护理工作者光荣神圣的节日——“5·12”国际护士节。值此,济源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谨向全区从事护理工作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人类健康、治疗疾病、减轻痛苦的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岗位平凡,使命崇高。目前,全共有注册护士2800余人,是医疗卫生工作的一支生力军。多年来,广大护理工作者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以严谨的工作态度、精湛的护理技术,忠诚履行着关爱生命、维护健康的职责,无论是在日常的医疗护理工作中,还是在抢险救灾、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都能舍小家为大家,舍生忘死,冲锋在前,为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了坚固防线,展现了白衣天使博爱仁心的光辉形象,受到了全社会的尊敬和赞誉。

在今年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广大护理工作者临危受命、舍小家为大家,又一次勇敢地走上了没有硝烟的战场。你们视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己任,纷纷请战逆行,不计个人安危,勇挑责任重担,昼夜连续作战,奋勇冲锋在前,将生死置之度外,用精湛的护理技术和规范的护理服务,为战胜疫情提供了科学保障,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以实际行动在疫情救治的主战场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行业精神,为守护示范区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   

2020年是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也是“国际护士和助产士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凸显了护理工作的地位和使命,展示了护士在应对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当前,境外疫情暴发增长态势仍在持续,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国内疫情反弹的风险依然存在。全护理战线要继续发扬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精神,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策略,把“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贯穿到护理工作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查风险、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严之又严落实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感染控制等各项措施,细之又细做好“三基四严”各项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护士作为改善医疗服务、促进全民健康的中坚力量,在构建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中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全护理工作者要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力求新突破,认真落实“患者满意提升工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患者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将基础护理做实、专科护理做精,持续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健康济源需要健康护理,全护理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精益求精,为中原更加出彩进程中济源出重彩贡献智慧和力量。

同时,希望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深入贯彻落实《护士条例》,保障护士的合法权益,拓展护士发展空间,加强护士队伍建设,大力营造尊重护士、关爱护士的社会风尚,让护士获得应有的地位和尊重。各级医疗机构要切实改善护士工作条件,提高护士福利待遇,增进护士身心健康,着力打造优质护理服务品牌,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加快健康济源建设再立新功。

最后,衷心祝愿全护理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5月12


2020年05月12日

版权所有@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 0391-6633866 / 6633722 | 豫ICP备2022021977号
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7号楼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7 | 技术支持:九华云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13号